2010年7月18日星期日

18-7-2010(星期日)


基督教旁门

主席:Queeny
领唱:芷欣
司琴:ah boy
鼓手:显扬
节目负责人:翁进兴牧师
出席者:宣泽,雯琪,榆辰,queeny,俊莹,慧幸,ah boy,家静,慧宁,芷欣,家善,慧珊,慧颖,
家伟(邱),
渝恩,
勇杰,显扬,Jason,家伟(吴),晓贝,凯韵,静雯,欣仪,Toon 姐(导师)
出席人数:24人

感谢主,今天牧师为我们分享关于基督教旁门基督教统一神灵协会)。这个统一教的创办人是文鲜明(Sun Myung Moon)出生于192016日,在北韩平壤的一个农村长大,家庭充满传统的儒家色彩。文氏自少深受儒家思想的教育。后来全家归信基督教,文氏转入公立学校念书。

1936417日,文鲜明声称耶稣向他显现和启示,派他去完成耶稣所未完成的使命。自此之后,文鲜明便以「事天」为己任。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,文鲜明留学日本。

1944年返回韩国,结识一位韩国灵恩派的狂热分子金百文,金氏自称教主,预言弥赛亚要在韩国再世。文鲜明在金氏所建的「以色列修道院」修道六个月,受其影响颇深;于1946年自创「广海教会」。

1946811日文氏遭北韩共产政府拘捕,被控犯奸淫罪而下狱,不久获释。文鲜明日后之所以十分反共,可能就是因为这次牢狱之灾引起

此后,文鲜明自称他不断获得新的「启示」, 并在1954年正式创立「统一教」。同年,与结

婚十年的妻子离异,他说:「因为她不了解他使」,所以离婚。不久,汉城警察把他和

几个主要的教友拘捕,控以集体奸淫之罪,被判入狱三个月。 1960年代,文鲜明推行了

个十分激烈的反共运动,因而获得南韩政府的支持和承认。他又进行多次的环

道。197211日,文氏宣称上帝向他显现,要他到美国去预备道路,以迎接再来的基督。

于是他在美国纽约建立总部和训练中心,以美国作为「统一教」的大本营,这成为「统一

教」的转折点。


这些都是文鲜明的背景,而这在统一教里面,很多教导都不合乎圣经的教导的:

1.血统净化 根据「统一教」的教义,人类的血统先需要净化,才可以获得身体的救赎,因此,女教友必须与那“无罪的再世弥赛亚”文鲜明性交,然后女教友出嫁后与丈夫交配才会使男性的血净化而无罪。

2.文鲜明的信徒,常常自称为「基督徒」

3.文鲜明即“圣经”

4.上帝即太极 是「二而一」,信「三位一体」的上帝。

5. 基督非神子 -- 基督作不来的文鲜明做到了

6.关于人类的堕落

文鲜明说,神造亚当()和夏娃()的本意,是要他们都达到完美的境界之后,纔结婚发生性关系,如此便能成就完美的世界。可惜夏娃在尚未到达完美的地步以前,就受到魔鬼的诱惑,与牠发生性的关系(指她吃了 禁果]

7. 分血来净化而成为无罪:

根据「统一教」的教义,人类的血统需要净化,纔可以获得身体的救赎,因此,堕落的人

必须借着宗教性的性交,领受拥有圣灵者的纯洁的血,就是所谓的「分血」,以取代原来

污染的血,纔能得救。


亲爱的弟兄姐妹,这些教导都是不合乎圣经的教导的。所以,无论以后我们去到哪里,要紧紧

捉住上帝的话语,不要让自己给假先知迷惑了。要做,就做一个真正的基督徒,不要做一个假的

基督徒。阿们!


诗篇 119:9-16

少年人用什么洁净他的行为呢?是要遵行你的话!
我一心寻求了你:求你不要叫我偏离你的命令。
我将你的话藏在心里,免得我得罪你。
耶和华阿,你是应当称颂的!求你将你的律例教训我!
我用嘴唇传扬你口中的一切典章。
我喜悦你的法度,如同喜悦一切的财物。
我要默想你的训词,看重你的道路。
我要在你的律例中自乐:我不忘记你的话。

散会时间:1230pm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